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温馨小屋

给自己一缕阳光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信任和鼓励是转化学生的关键  

2011-12-24 18:07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作为班主任,新接手一个班级,总不免回为班上一些调皮的学生头疼。我对于这样的学生总是当做一个全新个体。以前的种种缺点都忽略不计,正如我在班上第一次讲话中总说的一句话:“我不管你的过去,我只看你的现在和将来”。因为我相信信任和鼓励是转化学生的关键。不然这些学生脑海中“破罐子破摔”会让我们的转化工作事倍功半。< xmlnamespace prefix ="o" ns ="urn:schemas-microsoft-com:office:office" />

09年秋季我中途接手九年级的一个班,担任班主任。班上有一个特殊的学生,八年级时就以懒惰闻名,上课发愣、锻炼偷懒,本不调皮的他也成名了,做为特殊学生分入我班。进入九年级后如果没能转化他,不但他的学业会耽误,而且还会在对班级良好的学风造成影响。于是找他谈心,对他进行鼓励,并安排他担任我的语文科代表。初期很有效,但一段时间后他有开始出现反复,学习不督不动,早锻炼开始找机会偷懒,起床较迟,偶有迟到。怎么办?我没有因此认为他“朽木不可雕也”,一怒之下撤掉科代表职务。于是找他的优点:一、收本子很认真,按能够按时。为清点出谁没交,自己设计了一个表格,每次划勾检查。二、对于老师指定的任务还是能够认真对待。昨天我发现他上课是没有背书,安排他背好了来找我,我发现他在其他课上都打开语文书在记。三、有上进心。主动担任了寝室长,愿意为大家服务。针对这些情况,对症下药,继续找他谈话,将他的优点指出了,同时也点明他最近的一些问题,鼓励他发扬优点,改正缺点。并且每天给他布置任务,检查任务。让他在紧张的学习中有所成,让他能感受到成功的快乐!

中考结果出来了,他的中考成绩虽然没能达到高中录取线,但也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了一个飞跃。更让我高兴的是他一直在努力,竭力为班级服务。我相信他的未来也一定是一片光明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